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從倒酒技巧看導演的質素


我近期患有大陸熱, 對大陸的電視劇十分感到好奇, 因為想透過大陸的電視劇多一些去了解大陸的風土人情和文化, 看看大陸現時的社會環境 老實說, 大陸電視劇的情節我真是沒有耐性去看的, 我只是喜歡看演員的樣子 衣著和電視劇的外景和拍攝場景, 這都是我十分欣賞的, 但故事情節我是沒多大興趣了, 還是喜歡港劇的情節, 因為感覺比較有共明  現在通過快播功能跳來跳去的同時看著幾個有李沁主演的電視劇, 發現<如果我愛你>中的那個由明道主演的意大利釀酒權威, 居然連倒酒也不會  我對釀酒沒有什麼知識, 對喝葡萄酒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我雖然只是偶爾在朋友設的飯局上少喝, 也知道在倒酒時, 應在倒完時把酒瓶微微的以順時針的方向轉一下, 這樣是防止酒瓶在離開杯子時, 餘酒會從瓶頸滴流而下的情況, 倒酒的人也不用拿著滴著紅酒的酒瓶在客人身邊穿梭, 有損大體 <如果我愛你>的劇中, 沒有一個人物 是這樣倒酒的. 劇中的人物大都是非富則貴的國際酒業界名人, 居然沒有一個會倒酒的人.... 這真是太不附合邏輯了!

我最近也讀了一本有關美國好萊塢導演的英文書, 書中談及導演的謀些責任, 其中之一個十分重要的責任, 就是去指導演員怎樣把角色的行為與角色的背景演得吻合. 難道這只是書上的理論? 在拍劇的現實世界裡, 根本就是不用考慮任何規則, 只是拍满指定的劇集長度去交貨便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