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我早陣子開始看<新還珠格格>, 但不知怎的, 我看了數集後, 便不能再集中精神看下去,  網上漫遊去了,  遊到了另一個時代劇場, <千金歸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大陸製作的現代劇, 是在發現 <新還珠格格>後, 第二部中國製的普通話電視連續劇 不知我現在是不是患了注意力缺陷障礙,  我同樣是不能靜坐著耐心觀看這個劇 在閱讀香港近來的满城風雨的新聞和在長途電話上聽著香港的家人投訴街道被封的同時, 我以電腦的快播工能鍵, 好不容易捱到了<千金歸來>的大結局!!!  可是女主角沈長清到底會和金睿還是和林浩在一起呢? 在劇終時還是一個問號!  這是要特破電視劇一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方程式, 還是在為拍續集留後路?  希望不是後者吧, 對於我來說, 這個劇集可剪掉一半, 五十集已經是拖得太長了,  可能我自小是看慣了香港的十五至二十集的電視劇吧,  <千金歸來>的節奏, 對我來說是太慢了! 整個劇最令我喜歡的, 不是劇情, 是主題曲

這劇集雖然對女主角的戀愛歸宿沒有作結論, 但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話, 我會選金睿, 因為他雖沒有像林浩般呼天搶地的向沈長清承諾會為她庶風擋雨, 金睿卻是切切實實的去為沈長清披荊斬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