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世界真的是機會無限嗎??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我們都被我們思維的框框困住了 。」 面對人生不如意時, 我們都會在怨世界不公平, 資源太小, 人口太多, 競爭太大 , 自己又沒有背景 , 又不是富二代  , 成功機會實在是有限. 這數個月來, 因為找不到工作, 沒有穩定的收入,  我就在每天的這麼埋怨 ,  今天我忽然想起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這番話 , 令我領會到 , 如果他當年的思維跟我一樣 , 他當年就不可能發現主流科學家們都在異議的相對論 、量子力學、 光電效應 、質能方程等貢獻日後人類文明的科學理論  。愛因斯坦就是因為沒有給主流科學界所框下的領域去思考 , 而發現其他人沒有看到的研究機會 。我這才反省, 成功的人都會跟我在一樣的消極嗎?  如果我繼續在相信世界的機會是有限的話 , 就是遇到好的機會, 我會看得到嗎?  我會相信機會真的在我眼前出現嗎??? 我會去在意嗎?

所以由這刻開始 , 我要擴闊我的思維 , 我要在想世界上滿是好的機遇 , 我下一份理想的工作 , 很快的會出現在我的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