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我為什麼對電影<一代宗師>完全看不懂?


我是不是因為太多年沒有看香港電影了?? 因為最近沒工作閒在家無聊, 追讀了一些香港的舊八卦雜誌, 知道章子怡因電影<一代宗師>再次成了今年香港電影金像奬的影后 , 所以在好奇下 , 上Netflix去看這部電影 , 看了二十多分鐘後便沉悶得我入睡了! 那二十分鐘內 , 章小姐的對白很少, 說最多話的梁朝偉的所有對白, 雖然是我的廣東話母語, 但聽得我一頭霧水 , 二十多分鐘內, 電影的節奏慢得要命, 每個演員的表情都是一樣的木納 , 武打場面靜的多過動, 用了太多九十年代美國西片<Matrix>的定鏡慢拍手法, 把功夫場面都大大的打了折扣 , 就連身手過人的全國武術冠軍張晉, 在那片子裡也不能好好表演他的真功夫 , 那些定鏡慢拍, 對不能打的老外明星適度的用, 可增加動感和新意 , 但是過多的用在一向都很注重爆炸性和快節奏的華語功夫片裡 , 實在十分的沉悶, 難道這是文藝片? 但卻又是沒什麼對白的呢,  我就連那麼少的對白也看不明白, 佈景服裝的確是很漂亮的, 就像圖畫一般的美 , 但我要看圖畫的話, 可閱讀藝術和古董攝影書刋, 我看電影就是因為想看動畫吧, 尤其是功夫片, 我是想要看打得有勁的動作, 而不是慢慢的定格, 那麼多的定鏡, 真令我想起小時讀的漫畫書

另外, 我看不到章子怡在這影片中有什麼突出的表現 , 這個宫二的角色跟她在過去其他功夫片的角色都是同一樣的木納表情,  但她的臉孔的確是漂涼的 , 我不明白她這個宫二的角色為什麼會令她成為今年的金像影后, 難道其他角逐影后的女演員的演技, 還要更平平無奇?

可能我的電影品味已跟時代脫了節, 所以才看不懂這部片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