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我是沒有工作的幸運兒?


今天跟應聘工司說了很久的電話, 重複又說了我在過去數月來已說過數百次的專業履歷 , 到頭來也是一埸空談, 因為應聘工司在招聘的職位, 離我家有五十里車程 , 要走洛杉磯超塞的公路, 每天來回總共至少要花四五個小時.  比在澳門住, 到香港上班的交通時間還長 如果在香港找工作的話, 工作地點的距離應該不會列入考慮之內吧??

所以在美國買了房子後就有這麼一個壞處, 我 總不能因新工作去賣掉房子吧, 因為萬一試用期過後覺得不適應要再轉職, 那便枉賣房子了, 就算是試用期後滿意 , 美國沒有工作是可以安穏長久的人事變動, 營商環境的改變常常是人們離職或失去工作的原因. 把房子在短期內一買一賣, 是會損失不少的 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許多美國的本土人喜歡租屋, 對買房子沒有我們中台的移民那麼熱衷 我過往是租客時, 找工作時的確是彈性大許多, 感覺也輕鬆自由多了

我以前做美漂租客時, 有工做, 財政鬆動,  心情也比現在快樂, 現在做了美國人, 做了業主, 但竟然沒有工作, 也沒有自由的感覺,  我想許多還是在美國等待身份, 等待買房的留學生和新移民們, 都會以我現時擁有的為目標吧??

我沒有來美國之前, 以為到美國移民置業, 會找到自由和快樂, 可是我現時卻感覺到以前在家時從沒有過的枷鎖和悶意. 其實, 我應該一向都是個幸運兒吧, 在家時的生活是過得不錯的, 但當時就是崇洋, 總想往美國跑但我現在知道了, 天下無論在那兒, 心靈充實的人都會找到快樂和自由,  房子 車子事業美國身份, 其實都不是快樂的根源所以呢, 我現在開始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軸心, 不再去追求那些枷鎖重重, 人云亦云的物質生活, 而是要珍惜現時沒有工作的自由和空閒, 去欣賞週圍美麗的花草樹木, 去對我現時所有的一切感恩, 因為我是個沒有工作的幸運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