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聽天由命不等於消極


昨天又一次見工失敗了, 這般花數個月投職都找不到工作 , 是我來了美國這麼多年來首次經歷的 , 不明白為什麼美國政府總在報告全國失業率已大大降至百分之六 , 但美國人一向數學奇差 , 可能政府算失業率的方程式有問題, 美國政府向來以申請失業緩助的人數來計算失業率, 那麼像我這些沒有去申請失業緩助的待職人士, 便不會算入在失業率內了.

中港澳現時的失業率比較美國是什麼樣呢? 中港澳的求職市場 , 是不是都比美國容易混呢? 我活了這麼多年, 從來找工作都是數天便找到的, 那時我還沒有現在的學歷和專業經驗呢, 這樣的待業情況, 是我以前從不會想像到的, 有時候真的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 所以說呢, 幸福不是必然的, 在社會經濟發達有固定收入時, 要好好珍惜呢

雖然我現在還找不到工作, 對自己消極負面的感覺也開始浮現 , 但我忽然記起中學時聖經課時念過的 詩篇第一百二十三篇: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 我在這個時刻, 也只有向天上望好了, 其實每天都會看到藍天白雲的美麗 , 既然這世界原來就有這樣美的天空, 那我怎會是一個失敗的人呢?   是不合自然定律呢.  我只有平和耐心地等待上主給我安排好的任務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