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夢迴中學末嫁時???


我昨晚又夢見自己仍然是一名中學五年級的學生了; 這樣的夢我每年都會發數次 , 每次在夢中, 我都是身穿校服 在學校 , 昨晚的夢, 是我和同學們在商討公開考試的準備和升讀大學預科班的去向,   當時不知怎的, 自己一點也沒有出過國 念完了大學 或在美國工作多年的任何記憶,  更沒有任合談過戀愛 結過婚的印象, 我的老公在我的夢中完全不存在 。 在夢中我只感受到不知去向, 對來年升讀大學預科的前路感到十分茫然, 對自己可能沒有升讀大學的機會, 感到十分焦慮。聽着一位同學頭頭是道的講述什麼到美國升學是在本地公考失敗的後路, 我更被那些什麼TOFEL 和什麼SAT 的申考手續搞得更思緒混亂, 心在懐念當小學生時的快樂,  後來當同學們在討論早上數學科的考試 時, 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出席, 便驚慌過度並冒着冷汗的醒了過來, 醒來後心還在跳得很勵害呢, 要兩分鐘後才定下神來, 搞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人. 在什麼地方。

由於類似的夢總是重複的發生, 於是好奇的去查看解夢書, 解夢専家指出, 發這種夢的人是因為仍在試圖弄清楚'自己',對於自己現在的位置, 生活和感受, 覺得沒有安全感.  發這些夢是因為現在的我, 跟在中學時代一樣的迷失和混亂。這樣的解釋是很合理的, 我現在沒有工作, 仍在待業, 對自己的事業前途, 不感到迷失才怪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