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月餅從美國回流香港



有十多年沒有吃月餅了, 我在沒有來美國之前已沒有在中秋節吃月餅, 因為許多在香港澳門的月餅品牌自從許多年前在國內工廠開始大規模生產時, 味道已不及從前, 而且口感經常有點過期的味道, 跟小時候的美味手工月餅, 已差很遠, 尤其是我們喜愛的澳門老字號, 味道變化得更大, 以前為了那些吃了感覺不油不膩, 少量發售的真才實料手工月餅, 還専程過海到​​澳門訂購, 但後來不知不覺地, 我們一家上上下下, 竟對傳統的月餅完全失去興趣, 改吃雪糕月餅. 父母也不再買月餅送禮, 改送水果, 因為連公公奶奶們都說月餅不再好吃。

今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在華人超市看到一些國內的同胞都把購物車放滿了很多盒月餅, 好奇地問她們為什麼買這麼多, 她們說是用來寄給國內的親友, 我問她們為什麼國內那麼多的月餅出口到這超市賣, 還要在這裡買月餅送回去? 她們原來買的不是國內製造的月餅, 不是那些港澳老字號的品牌, 而是美國本土製造的月餅. 她們對我說這牌子是最好的, 還特別強調美國原料, 美國製造. 由於她們的熱烈推薦, 我當時便買了一盒, 比其他進口的牌子貴很多呢!! 一盒四款口味, 售價三十五美圓一盒,但吃過後,要一贊推薦月餅給我的國內同胞,月餅果然十分美味。我後來當然也像她們一樣,買了多盒,寄回香港的親人。

估不到美國的月亮雖然不比故鄉圓,但美國的月餅竟然比故鄉的好吃。至少現時是這樣了。

月餅包裝" height=

包裝也比進口的品牌子更精美。

美國製造的月餅" height=

百份百美國製造的品質果然到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