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超生寳寳家教太離譜

身邊許多已成父母的朋友常鼓勵我生孩子, 說女人的生理時鐘是不能等的, 生孩子要趁早, 否則會沒機會. 我對是否應有孩子的事, 總是不能決定 , 有時看見姪女兒們美麗可愛, 是有想要孩子的衝動, 但看見她們的父母所付出的金錢 時間 心血, 以及他們成為父母後所面對的工作和前途的壓力, 我便對當母親的日子有點害怕;  再看見別人那些其貌不揚 行為百厭的孩子, 便把姪女兒們所給我對做母親的一絲慾望, 完全打斷

昨天我和朋友們在一家日本燒烤餐廳吃晚飯, 鄰近坐着一母三孩的國內同胞, 當中最少的是一個看上去像是六歲的男童, 操着每口美國音的流利英語來向母親和兩個姐姐們吼出命令, 偶爾也會用正統的普通話, 但無論說那一種語言, 那孩子為我和我的朋友帶來了許多的燥音, 她們一枱四人中, 母親和兩個十多歲的女兒們都沒什麼交流對話, 女兒們都各自玩着手機, 視線一直沒有從手機上移開,  只是她們的母親偶爾用普通話叫孩子們吃這個, 吃那個.  兒子就在整場晚飯中一直大聲胡鬧着 半坐着躺着 爬着 走着的不停地對着手中的玩具高歌 自言自語向母親和姐姐們呼呼喝喝, 態度放縱坐在這家人的隔鄰, 整場飯真是吃得沒安寧, 我和朋友們只有無言的互相打了眼色, 快快的吃完桌上所有的食物, 便結賬離場; 大家心裡知道這是超生寳寳候群症, 是不治之症, 向孩子的母親投訴只會把飯局弄得更僵她們一家人很明顯是習慣了多年做這超生寳寳的侍女, 已迷失了自己, 無論這超生寳寳對自己怎樣的侮辱和沒禮貌,  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當這樣的母親, 實在太可悲了 

我回家時心裡在想, 現今女人生孩子為的是什麼?? 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都一定要追生一個兒子不可?   追生到又如何?  生了一群孩子, 在吃飯時唯一的交流是兒子的呼喝聲,  現在孩子未成年時已是這樣了, 將來離家獨立時, 還會記得有母親的存在嗎?  當然天下不是所有孩子都是這樣的, 就算我的姪女兒們現在還是乖巧的, 將來她們長大後會變得怎樣, 我和家人都不能預計, 但我眼見的是現在我的兄弟嫂子們當了父母後的辛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