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美麗的投資不再美麗???


每次香港的朋友和親人問我現時在美國找到了新工作沒有, 我都是回答說: 「 還沒有呢  這樣的回答多了, 我真的感到厭倦, 其實在家中炒股票算不算是新的工作??  但如果說這是我現在的新工作, 香港的父母還會更為我擔心呢, 他們對股票從來都沒有好感, 覺得只是香港街市的 "師奶" 們在買菜時, 把丈夫們給的買菜錢扣起, 然後到中國銀行看着股價電視而去做的賭博.  但我在沒有工資的這個時候, 炒股票便是唯一幫補家用的途徑了

今天我因為賣了一些升了價的股票,  於是到處去查探一些便宜及在短期內有升值潛能的股票, 去把賺了的利潤作新的投資, 香港的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股票出現在我那低價股的搜索结果中,  開始看到價位只是每股港幣五圓八十仙時, 還以為找到了着落, 但多作一點資料搜集時, 才知道香港政府在考慮限制大陸到港自由行的旅客數量, 又讀到中央政府在打擊幹部貪污的政策, 使國內在香港的奢侈品消費有所下降, 我便對莎莎的股票失去了興趣.  其實莎莎股票現在的價位走勢, 也反影了市場正在擔心中港政府的政策可能會給消費股做成壓力


從以上的一年價位走勢來看, 莎莎今天的股價從過去一年內最高的九圓十八仙的價位, 下跌了很多, 但距離四圓九十八仙的最低價還有一些空間, 那到底莎莎的股票會否從今天的價位返彈上升, 還是會跌回過去的最低價位呢? 根據美國高盛投資銀行的分析, 現時莎莎的價位跟預期利潤的比例, 還是高了一些,  高盛認為入貨的理想價位是五圓左右..... 所以我也沒有入貨...

其實美國高盛投資銀行所建議的理想入貨價位是否正確, 大家等着看吧... 不過現時莎莎的股價, 比買一支口紅的價錢還要平宜, 就算現在買一百幾十股, 作長線投資, 其風險不會大到要毀容吧? 但我現時不能作長線的投資, 所以我還是會聽高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