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一個人中秋節怎樣過?


我老公出差了,他是美國出生長大,一向沒有過中秋的習慣,我現在一個人在家,看見陽台外圓圓的月光,才感覺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真正是什麼味兒,我沒有來美國之前,中秋節是過得很熱鬧的,燒烤賞月、唱卡拉OK、玩大富翁; 在家人和朋友之間,總是有數場聚會去走,一整天的吃喝玩樂。小時候總常常渴望中秋節,因為有很多東西吃,晚上爸爸在家裡的陽台有拜天的儀式,我經常搶著幇媽媽放一台子的月餅和水果,因為我總是覺得很好玩,我就是喜歡做這個。當然中秋節是除了年三十晚之外,爸媽容許我們跟鄰居的小朋友玩到零晨的日子,回想起那些在明月高照的晚上,拿著燈籠,在父母的監視下,在樓下公園跟朋友們追逐探險,是多快樂呢。如果爸爸跟朋友們到海灘開燒烤會,我們小孩子的燈籠派對,也會移師到海灘去。那時快樂過後,往往還不知自己幸福去感恩,到中秋過去,生活如常時,會因為各種的事情,去生父母的氣,有一次因為父母不容許我跟同學們去看張國榮的演唱會,居然還會在哭訴生於這樣的家庭,是我太不幸運了,那時真是的。

今天我在這裡一個人,真的很想念爸媽,不知怎的, 竟然不想念老公。可能是因為我在父母家中的日子比在出國後過得好吧....就算是今天,香港的媽媽因為知我一個人,就從手機傳給我以上的短片,我還沒開口跟她訴寂寞啊! 所以說呢,知女莫若母,世上只有媽媽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